P^UR&E

点亮世界的静音键,静静聆听我破防的声音

星星不会眨眼「祺文」

新坑驾到,

通通闪开!

@Run💖  右边是朕的皇后,皇后可喜欢朕的文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年龄差不该成为束缚。


星星不会眨眼,爱意不会堙灭


01


相遇是,13岁的刘耀文遇上6岁的马嘉祺。当时天真的刘耀文没想到7岁的年龄差会成为他和马嘉祺之间最大的隔阂。



小耀文带着小嘉祺走过家门前的巷子,去看才种好的槐树。马嘉祺说:“哥哥,它什么时候能长大”刘耀文摸摸他的头“等你长大,它就长大了”



刘耀文说的不错,16岁的马嘉祺看着比他都要成熟,甚至高他了小半个头,正是意气风发之时,血液里流着一股不服输的冲劲。



马嘉祺专门挑了槐花盛开的日子,约刘耀文去小巷里,还像从前一样叫着刘耀文哥,不过内容变了,他说:“哥,谈恋爱吗?”



刘耀文止不住心跳加速,但还是想都没想就拒绝了,理由是,嘉祺还是小孩子,这样的事要长大再说。



马嘉祺没有难过,只是笑着说他肯定会让刘耀文同意。


02


措不及防,马嘉祺告白后没几天,刘耀文就去外地生活了,两人也莫名其妙断了联系。



可能是无数封寄不出去的信,也可能是无数通未接来电



马嘉祺一直在想,刘耀文这几年过得好不好?



刘耀文一直在北京摸爬滚打,上班下班睡觉索然无味的生活,也不知道哪里做的好了,老板突然把自己升到了助理。



刘耀文挺开心的,想着终于可以好一点了,没想到老板会成为他真正的噩梦。



他要刘耀文永远在业界抬不起头,除非让他满意。那时的刘耀文还是个孩子,他不想被封杀牵连到家人,所以跟着那个比他老了快20岁的男人回了家。



那个老男人摸上刘耀文的脸,说他好甜,刘耀文才察觉到不对,推开他往门口跑,却被重摔在地上。对啊,他怎么能逃出资本家的魔爪



刘耀文不会让别人知道的,因为那个叫马嘉祺的男人。老男人很清楚 ,马嘉祺就是要挟刘耀文最好的把柄。



他永远被埋在罪恶之下。


03


男人还是看小了刘耀文,第二次没开始就让人逃了。是晚上,刘耀文慌乱地定机票回家,他不停安慰自己:星星不会眨眼。



所以所有罪恶都会无处遁形



刘耀文仓促地跑回重庆,生活了快两年。等他们再见,马嘉祺已经20岁了,这是刘耀文第一次想躲,躲自己挂念的小朋友。



是命运让他们分开的



马嘉祺风华正茂,自己开了个咖啡店,年纪轻轻就有了自己的事业,比自己成功不知道多少倍。刘耀文想



这么好的人,自己不能耽误他



马嘉祺一次又一次地约刘耀文,说的话跟4年前一模一样,刘耀文的答案也同之前一样,是拒绝。



没有理由,好像给了马嘉祺当头一棒,他本以为刘耀文不能再拒绝。刘耀文向来想让所有人都开心,于是他害怕马嘉祺炽热的眼神,落荒而逃。



刘耀文嫌弃自己



他嫌弃自己离马嘉祺太远了,更讨厌自己不干净的躯壳。


04


马嘉祺温柔又坚持,不管自己拒绝他多少次,他永远都会耐心地笑着跟自己打招呼,好像从来都只有自己会为了触不到的爱情而伤神。



算了,能推开就推开吧,他值得更好的



马嘉祺抱住刘耀文,塞给刘耀文一个星星项链。刘耀文挣扎着将他推开,马嘉祺箍地太紧,他花了好大力气才脱开,后是努力忍着心头酸意,转身离开。这次就算我们的感情彻底翻篇,刘耀文想。马嘉祺上前把他拥入怀中“哥,别再躲着我了,我真的很爱你,你说你喜欢星星,可我只能送你一个星星项链”



刘耀文再走不动了,心里的酸意爬满全身,他哭不出来,刘耀文好想回抱他,亲吻他,和他拥有一个未来。但心又告诉他这是一定要割舍的。



从那天起,刘耀文再也没把星星项链取下来过。



世界上只有刘耀文知道他有多爱马嘉祺,他心甘情愿看着一步步心上人远离自己,永远没有再见的机会。刘耀文在奋不顾身的爱和心上人的未来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,他舍不得马嘉祺跟着自己这个不干不净的,被人欺负。



刘耀文还是甩开了他,回到了出租屋。他看不到马嘉祺黯然神伤地愣在原地。刘耀文的选择是,把暗无天日的暗恋永远埋进土里,就像当年亲手埋葬了自己那样。


05


刘耀文觉得自己卑劣极了,伤了自己又伤了心上人,心里还要止不住地去想念,人真是一种矛盾的生物。



“嘉祺”刘耀文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人



“哥,你爱我吗?”马嘉祺背着手,脸上挂着浅浅笑意,一步步缓缓走向刘耀文,他还是从前一样的温暖



刘耀文不知道怎么回答,打算再次用沉默掩盖一切。可马嘉祺又不傻,看得出他的逃避。



马嘉祺的脸垮了下来,变成了另一个令刘耀文陌生的他。马嘉祺上前扳过刘耀文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“耀文哥,回答我”刘耀文才发现他眼里的温柔早已燃烧殆尽,露出的笑让人后背发凉的冷,刘耀文自己也开始作颤。



刘耀文感觉脖子上一阵冰凉,低头看下去,马嘉祺拿刀抵着自己的脖子,逼着自己往崖边走。



“马嘉祺你疯了!”刘耀文怕的发抖,眼神里反射出诧异的光



“对啊耀文,你很怕我吧!但我不怕自己啊”马嘉祺把刘耀文一把推下了山崖。那一刻,刘耀文感觉有两个马嘉祺,一个将自己推下高山,一个把自己拥入怀中轻声低哄。



“不要!嘉祺!”刘耀文惊坐而起,摸向自己的后颈,眼泪再也止不住,他好怕自己就这么死了,再也不能爱马嘉祺,就连站在人群中默默地一眼都无法做到。



上天给他最难割舍的,作为下凡的考验。很不幸,刘耀文不是那个仙子,他只是茫茫人海中一个渺小的人。


06


从来没有隔阂的。是一个人的追逐,一个人的逃避



马嘉祺不明白刘耀文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,他明明对他这么好。只是刘耀文经历的四年比他的四年难得多,他不是故意要逃避



刘耀文真的很怕  他怕马嘉祺会离开,也怕马嘉祺的靠近。刘耀文早就死了,死在那个让他一辈子恐惧的背影下。



可是马嘉祺不知道,他只觉得他想和刘耀文共度余生,而刘耀文一直徘徊在死亡的悬崖上,一失手就会坠落。



活着是为了马嘉祺,死亡是为了解除自己的梦魇。自己可以为了他生不如死的活着吗?刘耀文想,可能不行,爱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完全治愈一颗破碎的心。




最后一天晚上,刘耀文实在想跟他说最后一些话,所以给马嘉祺发了一封e-mail  :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展信佳,亲爱的马嘉祺:


一定要天天开心!


 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嘉祺宝贝,再见了,请记得我,我是最爱你的刘耀文哥哥,耀眼的耀,文静的文。嘉祺,好好活下去,我有一份礼物,偷偷放在你家门口的盆栽后面了,希望你不要笑我淘气。看见它要想起我喔!记得找一个比我还爱你的人活到100岁,哥哥祝你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!再见了哦,我的挚爱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不能陪你过21岁生日了,也不能陪你走下去了。这次我真的要失约了,不要恨我哦~哥哥知道你讨厌不诚实的人,但是嘉祺可以不要讨厌哥哥吗?我想看到你开心的笑,听别人说,死后被恨的人会再也见不到恨他的人,可是我还想看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当做我的生日礼物,不要恨我好不好?哥哥希望你可以越来越好哦,记得在我生日的时候对月亮说一句‘生日快乐’我会听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这辈子有好多遗憾,但是有你我就很幸福,因为你会送我玫瑰,你会说你爱我,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来哥哥家看看,哥哥留了很多我们的回忆,还有一张卡,里面有5万,密码是你的生日,就当提前祝你新婚快乐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的有点多,占用你的时间了,但还是谢谢嘉祺,让我能活到27岁,你的玫瑰花我好喜欢,如果可以就让我姑姑把我和那束花一起葬了吧,麻烦了。星星不会眨眼,就让我变成星星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句了,我好舍不得你啊,还是祝嘉祺事事顺心吧!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永远爱你的耀文哥哥”



刘耀文又思考了半晌,还是决定发送邮件,找出那束花,放在茶几上,还摆了漂亮的星星灯。



最后一次看花了,也是最后一次看嘉祺了。



刘耀文从23楼一跃而下,带着马嘉祺送他的小星星项链,果然人在死前会回播这一生的故事,刘耀文看着笑容灿烂的马嘉祺,还有旁边一样开心的自己,如果可以,就让他回到二人最爱彼此的那一年。



刘耀文的一生太过短暂,他只能假装若无其事地迎接死亡了。



如果上帝给刘耀文说最后一句话,那他会说“我是最爱马嘉祺的刘耀文”可惜没有如果,他再也无法站在马嘉祺身旁含情脉脉地说出这句话了。



希望自己做一颗最亮的星星,即刻间,刘耀文失去了意识。



年龄差不是错过的源头,罪恶才是。


星星不会眨眼,就让我变成星星,日日夜夜看着你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nd.


写哭了谁懂呜呜呜


3300+的字数是不是很棒
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